辰辰

成韩彬x你 | 《另一种身份》

4.5k+

00.

我是一个正在准备高考的考生,我的人生目前除了无数的试卷和补习之外就没有其他事情需要参与我的生活了.每天放学后我都要去补习班不断完成一份又一份的历届试题,最后会去我家附近的咖啡店温习至他们打烊,所以我一早已经和老闆变得亲近,还有老闆的儿子成韩彬.

01.

第一次见到成韩彬的时候是下雨天.那天我刚从补习班下课,那天期中考的成绩出来了,而我的成绩严重地下滑了.看着这个成绩单即使那天身体不适,都决定要硬着头皮去补习班操练试卷,结果那天做试题的发挥极差,不出意料地被老师臭闹一顿.这样就算了,下课后发现我放在补习社门口的雨伞被偷了,本来想等一阵子想着应该很快就会停雨,但见雨势没有想减弱的意思就冒住雨跑去咖啡店了.

在我一打开门的瞬间,一个手上捧着几杯咖啡穿着围裙的男子有点惊讶地看着我.我和他对视了几秒后我尴尬地点了点头选了一个位置坐下了.此刻我真的不敢拿镜子出来,我的样子不是整整齐齐的就算了,甚至我的头发没有一根发丝是乾爽的.老天就是偏偏喜欢把我狼狈不堪的样子安排在帅哥面前吗?让我重来的话我一定不会假装勤力去温习,直接跑回家好了.

我的校服几乎都湿透了,加上有点生病所以苍白的脸,任其他人看都一定会马上回家,可是我不想被家人知道我考了这样的成绩还光明正大回家,所以才去咖啡店躲雨,才不是我有多热爱学习.过于狼狈的关係,我只是忙着检查书包裏的书有没有湿透,连自己的白色校服裙已经湿透到清晰可见也不知道,直至男子有点畏缩地递上自己的外套才发现这件事.好天不下雨,下雨没有带雨伞淋湿了还要被帅哥看到,我只想搬离地球算了.

接下来整晚都因为这件事无法集中精神,坐在书本前不断发呆.下雨天的关係再加上本来晚上咖啡店就比较清静,所以店裏只剩下我和那位男子.后来可能是他也看出了我神不守舍的样子,主动向我搭话了.在对话之中才知道原来眼前的人正是老闆的儿子,果然和传说中一样的帅.

02.

在那次之后, 我还是经常来温习,这阵子成韩彬来店裏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因此店裏总会有一个位置预留给我,就像我的专属位置一样.我温习的时候偶尔会不自觉地看向成韩彬,看着他专心製作咖啡的侧面,再加上店裏恰到好处的灯光下,成韩彬就像站在属于他的舞台上发光,闪耀无比.虽然说每次我们都会寒暄几句,但说到要交心的程度却没有,大概就是很熟悉的陌生人.

不得不承认我总是会被他吸引着视线,我也相信不只是我一个人.偶尔就会有一群女生三五成群地进来咖啡店,为的就是一睹成韩彬的风采.原来这咖啡店的老闆有个帅气儿子经常出现在店裏消息已经传遍了我们的小区.难怪这阵子的客人好像比初初多了.大家接收消息真灵通,本来我也藏着不说不想告诉其他人.

在某一次我和平常一样在补习班下课后到咖啡店温习,一进来只见到老闆娘.过了一阵子看到成韩彬手捧着几本书关于咖啡的书本进来.他看到我的目光短留在他手上的书本便和我说他接下来要准备考咖啡牌,和我一样是准考生了以后可以和我一起温习.

03.

渐渐地我会开始每天期待上学,准确来说我是期待补习班下课后就能见成韩彬.人家说用二十一天养成一个好习惯,如果我说我用了二十一天习惯能见到成韩彬,那算是一个好例子吗?

我习惯了每天都会看到成韩彬,习惯了店裏的客人走光后成韩彬会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温习,习惯了成韩彬开始会送我回家一起走过的每条路.如果说大自然一切都需要得到平衡,那这样的生活就是对我的人生有最大的平衡作用.经历过一番学习带来的压力与无限试卷地狱洗礼,接下来就是能从成韩彬的相处之中得到疗癒.我们就是这样开始慢慢熟络起来.

有一件事是我特别深刻的.某次我照样到咖啡店温习,正要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出面在下雨,但不爱看天气预报的我当然没有带雨伞,而成韩彬当时只有一把雨伞.一般以小说的情节来说,男女主角会共用同一把伞,并在极暖昧的气氛下告白.正当我以为我们会这样的时候,成韩彬把他唯一的伞递到我的手上,他说给我用就好,他淋一点雨没有关係.然后就在目送我走到回家的那条路后开始奔跑起来.哪有这样的?这是甚麽意思????是对我没有想法所以才宁愿淋雨吗?还是过于绅士不敢有太多接触才这样?想了一整晚也搞不懂.

随着预备高考的假期即将来到尾声,我和其他的考生不一样,他们希望能快点结束就地狱般的学习生涯,打断每天只有吃饭温习睡觉的循环.相反我开始担心如果的高考结束了我以后就没有温习的借口每天去店裏温习,我该如何找新的籍口见成韩彬?

04.

其实我不是喜欢把情绪轻易表现出来的人,也不喜欢把自己过得不顺利不顺心的事情告诉别人,只是不想别人担心我.虽然我和成韩彬的关係越来越亲近,但我还是不希望把我任何负面的情绪带给身边的人,尤其是跟我越亲近的人.我不是喜欢隐藏自己的心事,但也不知不觉地养成这个习惯了.可是连我父母亲都以为我总是无忧无虑的时候,只是一位我每天都会去的咖啡店裏,经常和我寒暄生活琐事的人,竟然能够一眼就看出我的情绪.

还记得有一次应该是模拟考试的成绩出来,那次可能是我人生最认真温习的一次,但考前一天生病了,第二天硬着头皮考试影响了我的发挥,结果得出我人生考到最差的成绩.说没有情绪一定是假的,但我也不愿告诉别人这件事,所以只好自己把情绪自行消化掉.成韩彬当时一下子已经看出我的心情,他和其他人的安慰方式有点不一样,他没有说任何鼓励的说话,只是说了一句

”只要你愿意说我就会在你身边”

人家说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虽然他只是简短地说了一句,但我的心情好像马上得到了一些安慰,心裏突然有了一种踏实的感觉.应该就是由那时开始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成韩彬吧.果然春天是令人悸动的季节.

05.

像成韩彬一样优秀的人会喜欢我吗?

这个问题我开始不断在脑海中思考,其实成韩彬也没有做过任何令我误会的事情,只是我会忍不住假设和他有一丝在一起的可能性.就算我知道他的性格本来就是十分健谈,基本上和每个人都可以快速打开话题,也十分喜欢照顾人.但我还是不禁自己多想会不会是他特别对我的照顾,可能是我才会有的待遇,例如每天都会送我回家,就算他说只是顺路而已.

作为一个老顾客的存在,成韩彬一早已经把我挑食到不行的要求记在心中,就算我下单的时候忘记了额外要求,但成韩彬已经主动把餐点弄成我要求中的样子.但是同样是老顾客的另一位女孩,虽然没有我那麽常光顾但也光顾了超过一年,他反而没能记住.所以也不能怪我会多想,会不会是成韩彬刻意背起来?但每次有这样的想法又会马上否定自己,像他一般耀眼的人不会看得上我就样平凡的人.

“你说应该怎样判断一个人是否对我有好感啊?”实在太心烦意乱了,那天终于忍不住了向朋友求救.我这个母胎单身了十七年的人类冒着接下来几个月会不断被朋友打趣的风险,还是决定说了出口.

“就是说咖啡店老闆的儿子啊,我对他有好感但我又确认不了他对我的感觉是不是一样.但是有一次我在温习的时候太睏了,所以决定小睡一阵子再起来继续温习,当我起来时发现一早已经过了店裏的营业时间,他一早已经把店裏打扫好,趴在我旁边的桌子入睡.重点是当我半梦半醒的时候,我听到他一边整理我的浏海一边说如果能快点告诉我就好了.有甚麽事情要那麽神秘啊?我的生日早就过了,不可能是惊喜生日派对吧.”

最后我决定一口气把所有事情说了出来,然而被朋友狠狠地耻笑了一番,说不知道要形容我是迟钝还是笨.算了不管了离高考只剩一个月,我总不能只想着这件事.

06.

离高考只剩最后一个礼拜,每天都焦头烂额地把知识强行塞进脑海,不断重温再重温已有知识,每天连拿起手机的时间也不多.之前还会到咖啡店温习,后来还是觉得去咖啡店太浪费时间,乾脆把自己锁在房间一整天不见天日地温书,整个人都像疯了一样.

“温习还一切顺利吗?吃过饭了吗?”

“我打包了一些小吃给你,现在在你家楼下了!”

知道成韩彬的观察能力强,但竟然连我专心起来连饭也不吃都知道,通常直至当天结束温习后停止集中力在温习上才会忽然感到肚子的空虚,但那个时候所有店家已经关门了,也没有外送能点只好吃点饼乾充飢.

也许是我这阵子的压力太大了,也许是我太久没有见到成韩彬,不知道为什麽一推开门见到成韩彬站在家门,眼泪就忍不住不停落下了.成韩彬见状就马上抱住我不断安慰我,抚摸着我的头

”我不是在这裏了吗?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和上次几乎一样的句子,但比起上次令人心动的感觉,这次好像有令人肯定和安心的感觉.”怎麽一阵子没有见面就这样子呢?快点吃完后赶快去睡觉吧,今天应该也很累了.再坚持多一阵子吧,你考完的那天我们再见面吧!”

这段期间好像受了无尽的委屈,有无数的说话想和成韩彬说,在痛苦的时候也会想起成韩彬,但现在他见到了把一切烦恼的释放了出来,又好像可以继续勇敢地走下去了.

07.

“恭喜你终于考完了!能来一趟咖啡店吗?”

一踏出这个地狱般的考场,马上就收到我思思念念了几个月成韩彬的讯息,现在的我只是想见到他和他分享所有这阵子的事情,不管大小事,我想我已经完全依赖了他吧.成韩彬对我而言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虽然不是像家人般亲近,但远远比朋友更了解对方.不管以后我们是以任何身份一起,只要他在我身边就好.

踏进咖啡店,一个客人都没有,在我印象中这个时候应该是一天中最忙的时候,但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好像有点反常的感觉?当我还在东张西望的时候,突然成韩彬从背后出现,”你终于来了,我们出发吧!”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捉着我的手腕离开了.

成韩彬带了我去一个荒废了的小公园,那个公园的旁边有很多花卉,旁边就是海边.本来就春意阑珊的公园,再加上接近黄昏的暖阳,显得更像一个世外桃源.被困在书海太久的我已经遗忘大自然的样子,旁边有着喜欢的人加上春天的风景,如果这个瞬间能多停留一阵子就好了.

“上次见到你在限动转发了花海的照片后,我就一直搜寻有花海的地方了,感觉这裏是你会喜欢的地方,但是你还没有结束高考所以只好现在才和你一起来.”其实我也转发是没有任何想法,没想到成韩彬一早已经记下了,甚至最后还带我一起来了.说真的有办法不心动吗?

这一天比平常特别漫长,我们好像相隔异地了特别久的朋友,一见面就不断和对方说自己的近况.事实上最多也只是没见两个礼拜.在回家的路上,其实我们可以选择坐地铁只要十分钟就回到小区,但我们都下意识地选择了花上大半小时走回家.其实凡是有人经过我们都不难发现我们刻意放慢的步速,我们俩都好像有东西卡在喉咙,但怎麽说不出来呢?难道是风把树叶吹乱的声音太吵闹了吗?不晓得.

“那个..我有些话对你说,我猜你已经知道我想说什麽.”

“一开始连我都没有发现这件事,在我还没有常常到店裏的时候已经常常在母亲的口中知道你的存在,当时我只是在母亲的口中认识了你,但不知不觉开始对你产生了好奇,所以一直都想亲眼见你.于是我就主动向母亲提议到店裏帮忙.后来在我们开始经常见面时,不知道为什麽总是不自觉地看着你,你偶尔没有来的时候脑海就会一直思念着你.其实我的家和你的家是相反方向.其实我的记性也不是这样好,但我想尝试记着你的喜好.”

“在你准备高考的那个星期一直没见你来,实在太想念了所以在下班后忍不住走到了你的家.虽然你没有表现出来,但我知道你经常温习到连饭也不吃,温习结束才发现自己饿到胃痛.”

“你愿意让我一直留在你身边吗?以另一种身份.”

ᴇɴᴅ.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