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辰

前田陸x你

5.2k+

曾经听过别人说,如果男女会出现纯友谊,那只是代表有一方在压抑自己的感情而已.是的,我喜欢前田陆,但这件事只有我知道.



00.

前田陆是我的青梅竹马,如果要追溯起我们由甚麽时候开始认识,我想大概是在幼稚园吧.


第一次见到前田陆却不是在学校,而是在我家.每年新生的学生父母都必须要参与学校的讲座,而我和前田陆的母亲就是这样认识了.只是一个讲座的时间我俩的母亲已经变了我母亲邀请了前田陆母亲来我家吃晚饭的关係.本来已经觉得这件事很疯狂,更疯狂的是原来前田陆一家住在我们家的上一层.自此我和前田陆就很常出现在彼此的家.世上怎会有哪麽多巧合啊?


从幼稚园开始直到高中,我和前田陆都是同一间学校,这些当然不是偶然,而是我们母亲故意安排的.只要我和他都是同一间学校的话,两位母亲自然能够一起到学校接我们下课,再一起下午茶再回家.明明我们已经每晚都会轮流到对方家吃早餐和晚餐了,说真的连这些时间都要见面不是太夸张了吗?差点以为她们在谈恋爱了.


以我们两家的亲密程度,我和前田陆的关係自然被迫变得亲近.但我们也不是一开始就变得亲近,初初我们都非常认生.即使是每天一起上下学,早晚都坐在一起吃,却一句话都说不上.


还记得我和前田陆刚认识的时候,因为我们都是很认生的性格,所以基本上我们被掉在一起时都十分安静,在两嘴说不停的家长旁边就更能显得我们的无话可说了.尤其是前田陆不说话的样子彷彿脸上写着生人勿近就算想主动找话题最后还是不敢开口.


真正令我们开启话题应该是一部关于排球的动漫.我小学的时候某天放学打开电视看到就突然迷上了,后来发现前田陆原来也很喜欢这部动漫.自此之后我们就约好了每天放学后一起回家看,关係就在这时慢慢开始变得亲近了.



01.

儘管我们不是每年都会同班,我们还是会一起放学.喜欢排球的前田陆在中学的时候自然加入了学校的排球队,但是我后来更喜欢跳舞的关係,就加入了舞蹈社,没有和前田陆一起加入排球队.但即使排球队和舞蹈社的练习日子不一样,我们还是默认了会等对方练习结束再一起回家.有时候是他在学校门口等,有时候是我在排球场坐着等他.


如果在对方有训练的日子,我们通常都会一起在外面吃过饭才回家,没有训练的日子就会去对方家吃晚餐.


我们每天放学都一定会经过一家麵包店,每次经过的时候前田陆都一定要入去看看今天有没有新品.由于我们已经是常客的关係,老闆一早已经认得我们,有时候还会请我们吃还未正式推出的新品.还记得那天前田陆说以后希望和这裏打工,偷吃麵包才是他真正的目标吧?


好平凡的日子,如果这样的日子能够一直维持下去就好了.



02.

曾经有一阵子我很着急想找男朋友来着,看着身边的朋友都慢慢交到了男朋友,但我一直单身着,偶尔在自己一个的晚上都会幻想如果我交了男朋友的话,对方会是一个怎样的人?在假期的时候我们会去哪裏渡过呢?


嘴上虽然说自己只是对未来的男朋友好奇,但要是真的探究想交往的真正原因,大概是看不爽前田陆的身边总是有一大堆女生吧.每次想去找前田陆的时候,我的人还未走近已经能清晰可见他身边有很多人,最后只能假装不在意然后经过他的班房.如果我有男朋友的话,至少我能证明我也是被人爱着的对吧?或许在和其他男生相处的时候,我能说服我的内心不要一直在意前田陆.


之后我就抱着这样的想法不断和其他男生见面,但好像再努力和异性约会,总是对对方没有一丁点心动,甚至我怀疑我是不是这辈子也不会爱上任何人,怎会没人看得上眼呢?奇怪的是,不知道为何在每次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我好像又拿了前田陆和他们比较了.如果连前田陆都不如,更何况要交往?


为什麽我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似乎一直控制不到自己的内心不断在意着前田陆,但我们认识了起码十年不可能突然喜欢上他啊?



03.

今天是中四的第一天上学日,我和前田陆早早就已经回到学校确认我们的班级了.”今年我们竟然同班啊!”前田陆看着分班表说着,而我还在看着分班表发呆,不知道为甚麽看到我和前田陆的名字一起出现的时候,心脏突然开始悸动起来了.


今年我也和你同班呢!走吧我们一起上班房去突然有一股力量搭在我的肩膀上,雅静是除了前田陆以外我在学校最好的朋友,基本上我在学校不是和前田陆,就是和雅静在一起.她不只和我一样都是舞蹈社,还同班了三年,今年是第四年.”听说我们班今年的转校生!快走吧!”雅静说完后我都还未回答就把我拖走了.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转校生,我的兴趣是打排球,请大家日后多多指教!”


由于前一晚我看动漫看到凌晨三点才愿意入睡,所以困得连转校生的自我介绍都没有听,直接趴在桌上睡着了.完全不知道在自己睡着到时候,班主任安排了转校生成为我的同桌,以致于我一睡醒发现我旁边坐着一位男同学,更加不知道前田陆坐在我后面用灼热的眼视看着我的同桌.新同学不只一天就成为我的同桌,更很大可能将会加入排球队,代表之后到排球场等前田陆放学,也很大机会会遇新同学见面.


那天的前田陆感觉总不对劲,平时走回家的时候总是吵吵闹闹的,但那天格外安静.来我家吃饭的时候也只是匆忙地吃完后声称要上去做功课了,一句说话也没跟我说.开学第一天哪来的功课啊?是我没听到老师说吗?反正隔天前田陆又变回正常了,所以我也没在意了.



04.

有时候我会感觉我和前田陆的距离很远,倒不是因为我们的关係不亲近,而是他在学校的人气很高.本来就以长得帅在校内和校名闻名了,偶尔能在学校的社交平台看到关于他的投稿,更夸张的是每次小息的时候都会有一群女同学站在班房外,为的只是一暏前田陆的样子.


更有些时候是有些女生会来主动认识我,后来才知道是为了认识前田陆才接触我的,或者有些女生怕直接把自己写的情书交给前田陆,所以会拜託我转交给他.在前田陆千叮万嘱之下,被我拒绝向任人透露关于他的事情,和因为声称不忍把整个垃圾桶掉满粉红色信纸,叫我帮忙找理由打发那些女生后,就会像不认识我似的变回陌生人关係,总是觉得越靠近他,越显得我暗淡无光.


即使是万般不愿意,顶着很多人拜託我劝前田陆开新社交平台的压力,最后还是试探地开口了.


,前田陆我说,不如你还是乾脆办一个公开的社交帐户吧


不要,太麻烦了.况且你有我的私人帐户就够了不是吗?我的照片可不是谁都能看喔


“…


儘管我从来没有向前田陆说过这些事,可是前田陆就像所有事情都知道.曾经我因为抱着这样的想法而尝试远离着他,但最后我还是没能做到,因为每一次他都能察觉到我有意无意地远离他,然后又硬生生的把我捉回他身边,好像没有办法摆脱到他.



05.

在开学不久后,舞蹈系的老师就说我们要开始准备学校一个月后的开放日了,我们那天是代表学校表演,所以必须提早一个月.正当我还在若无其事地看窗外的风景,一句说话就把我的游走的灵魂一下子拉回了,”由今天开始每天都要加训三小时直到参观日结束.”


每天都要这样训练的时候,说明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会衰失所有私人时间,只剩在学校和放学回家吃饭的时间.又意味着我和前田陆将会断联一个月,也不能一起在放学走回家.


就是这样的原因,我和前田陆这个月来好像越来越疏远.有时候即时好奇他现在做甚麽,不断重新整理他的社交版面,却总是等不到他的更新.



06.

在我意识到自己是真的喜欢上前田陆时,是我在某天发高烧请假了.发烧的前一天我还是很夜才从学校回家,一走出学校门口就见到外面下着大雨,可是我忘记了带雨伞,也没有人能送我回家,想着只要能快点回家休息就意无反顾地跑进雨中了,结果每晚半夜就发高烧了.


还没回到学校吗?买了早餐给你


到哪了?怎麽还未到学校,要迟到了


3个未接来电-前田陆]


我现在来找你


明明父母经常在我身边,偏偏在这种时候他们竟然出差了,掉下生病的我一人在家.我现在能怎麽办?即使我能清楚听见我电话一直震动着,满额冷汗的我连爬起来吃药的力气没有,想回复讯息双眼却看不清讯息的内容,就这样握着电话闭着双眼在床上,就像等死一样躺在床上.


在我感觉自己快要昏迷过去的时候,前田陆拿着我家的后备匙冲进我房间了.就算视线模糊仍能看到前田陆因为跑步来而湿透的校服,像刚洗澡后全湿的头发,那慌张的神情就像我下一秒就要离开似的.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手复盖在的额上,我的额头远比他运动而产生的热温度来得高大很多了.


前田陆对我家的熟悉程度跟在这裏住的没有分别,一下子就能找到我到药盒把药送到眼前,又把冰袋轻轻放在我额头上.我的人生竟然能有机会看到他这样紧张的时候呢.


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虽然还是有点晕但已经比今早好得多了.再把头别到旁边就能见到有一颗小脑袋趴在我的床边,他整天都在我旁边没有离开过吗?


你终于睡醒了吗?现在还好吗?退烧了吗?”眼前的人一边说着一边又把手放到我的额上.本来坐了起来的我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往后躺着,以半躺的姿势和他对视着,脸颊慢慢透红了,应该只是我又烧起来了,绝对不是因为害羞而脸红的.


那天后我们都很有默契的不提起这件事,却在心脏裏留下了心动的证据.



07.

明天就是学校开放日了,你要来看我表演吗?”


好啊,等你结束后我们一起去晚餐吧,感觉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了


想着我快能摆脱这种地狱般的日子,就兴奋地给前田陆传送了讯息,看来我要更努力练习了,有了绝对不能出错的原因.



08.

表演比我想像中更顺利的完成了,但接下来的事情比想像中困难了一万倍.


我现在去换衣服,你在学校门口等我吧



看过前田陆的讯息后,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去换衣服,但在我放下手机的那一瞬间有一个人像是刚刚追出来的样子,


你现在有空?”前面的路被拦住了,是我的同桌.


甚麽了?我待会有约,有事快说


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虽然对你来说好像有点突然,但我在第一天见到你的时候就一见锺情了,就算你不喜欢我也没关係的,我只是想把我的心意告诉你..”


突然有一股力量把我往后拉,失去重心跌向某人的怀裏,双眼突然间变得漆黑一片,想挣扎但逃脱无果.


她喜欢的人是我,请让开


然后就拉着我的手腕离开了,留下我的同桌一人在原地.


前田陆一直找着我的手腕不放,我不断叫他放手又尝试用另一隻手松开他的手,奈何女生的力气一定赢不过男生.他就这样一直拉我到学校一条已经黑暗无人的走廊,双手捉着我的肩膀把我推到牆上,被逼我和他对视着.我们之间只剩五厘米距离,距离近到彷彿对方心脏跳到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是我看错了吗?前田陆哭了吗?虽然环境黑暗,但还是能看见前田陆的眼底反着光,只要忽视他用着最冷的眼色瞪着我,就像自己的猎物被抢走一样.他就这样瞪了我接近一分钟,而我不知为何就像做了亏心事一样低着头不敢和他对视.然后前田陆就这样走掉了,一句说话都没留下就走掉了.


我真的当晚无言到连晚餐都没有心情吃了,本来还坐在床上拿被子抱着苦恼我到底做了什麽错事,但久久想不出一丁点结论,最后还是拨通了雅静的电话,


你说前田陆发甚麽疯啊,他突然把我拉走了,一言不发地瞪着我后又自己走掉了.但我这阵子也没有做甚麽事情惹到他啊,就突然生气了??”


百分百是吃醋了.”


“?别胡说


但凡有一丁点眼力的人都能看出前田陆喜欢你,如果他不在意你的话怎可能会在你没上课那天急得连放学都等不了,马上就从学校冲到了你家找你,还一直待在你旁边.”


也许这只是他出于对朋友的关心吧?如果今天是你独自生病在家我也会赶过来你家啊


那你总不能解释只有你知道前田陆的帐号吧,预期说他嫌麻烦懒得开,不如说因为只想让你一个人见到.再说,分明是他听到有人跟你告白所以吃醋,但又没有身份让拒绝,所以最后就走掉了.你可以别装傻了吗?连我都看得急死了!!”


其实我也不是想装作不知道,而是怕自己误会了,如果我曲解了他的意思,那我们这些年的友谊不就完蛋了.就算最后没能发展,至少我还能用朋友的身分留在他身边.只是如果有那一天他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我想我没有办法祝福他.


结果在那一晚后,前田陆都对我不瞅不彩.在学校裏找他搭话不理我,放学的下课钟声一响就影子都不留地冲走了,在我家吃晚饭也只是吃完就马上回到隔壁,但和上次不同是他已经这样子持续了一个星期.


明天放学要来我家看动漫吗?”


为甚麽不回我


生气了吗?”


甚至我都已经主动传了讯息给前田陆,得到的只有不读不回的画面.最后我还是忍不住要找前田陆理论,之前我刻意远离他,他就死捉着我不放,为甚麽现在他可以单方面发起冷战.在一下课在前田陆又准备冲回家的时候把他暏住了.


为甚麽不回我讯息?”他看了我一眼又继续快步离开,真的完全没有打算理会我的意思.


不是啊你为什麽生气了,我又没答应他的告白.”可能是听到关键字,一听到就把禁锢在他和桌子边之间.


为甚麽我都已经做到这种程度你都不明白?”


这次看着我的眼神和上次不一样,今次更具侵略性


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也喜欢我吧?所以不要再在我面前提到别的男生.”


在我脑子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眼前突然漆黑一片,对面的人像是要把我所有的空气都夺走才满足,前田陆双手从撑着桌子边沿到捉着我的肩膀,直到我感觉已经完全呼吸不到空气对方才停下来.


所以请和我交往吧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